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培育生技高階人才 3年3億300人

行政院規畫推動培育生技高階人才,將投入三億元,預計三年培訓三百位業界所需生技相關領域博士,輔導這些生技相關領域博士進入法人、學校進行研究,厚植台灣的生技能量。


行政院昨舉行科技會報會議,政務委員張善政會後轉述,會中通過將原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改為台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明年開始進入創造成功案例的第二階段,包括在藥品、醫材、醫管都有具體成果。

因應研發新藥需要大筆資金,張善政也說,政府將推動成立藥品生技創投基金,初期以民間資金為主,鼓勵五到十億元的中小型生技創投參與,不足再由國發基金配合款協助。

至於生技高階人才培訓就業,張善政也說,由於生技領域博士供過於求,相關領域博士每年產出約四百人,但業界需求只有一百多人,形成供過於求的問題。

張善政表示,政府預計每年提供一百個名額,三年合計三百個名額,輔導生技相關領域博士放到適當地方,例如法人、學校,讓這些單位在一年訓練完畢後,業界願意僱用這些生技領域博士。

此外,會中也通過經濟部所提六大智財戰略,包括創造運用高值專利、強化文化內容利用、創造卓越農業價值、活化流通學界智財、落實智權流通及保護體制、培育量足質精的智財實務人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