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人才3種特質

大校園博覽會上午熱鬧登場,群創董事長段行建上午首次親自出席徵才活動,並且與台大校長李嗣涔進行如何看人才對話,面對青年對於22K薪資環境的不滿,段行建表示,22K是很奇怪的事情,群創今年徵才薪資將從28K起跳,他鼓勵年輕人,進入職場要懷抱熱情、跟對主管,以及認真工作但不計較薪水。


台大校園博覽會吸引上百家科技公司參與徵才活動,而面板業景氣的回溫,也讓群創今年徵才人數微幅增加,段行建表示,今年對新鮮人的需求人數將有1000位名額,而面對青年最關注的薪資議題,段行建直言,22K很奇怪,而他也沒有聽過有企業開出22K待遇,段行建表示,今年群創徵才薪資由28K起跳,包括專科起薪28K、大學生起薪37-38K,以及研究生起薪45K,而面板產業已由產能競賽轉向技術競爭,因此,人才需求也轉向研發技術人員。

段行建上午談到對人才看法,指出人才有3種特質,就是包含熱情(passion)、專業(professionalism)和承諾(promise),他建議新鮮人,進入職場要懷抱熱情,並且要找對公司,並且珍惜願意花時間教導員工的上司,此外,要勤奮工作並且多用腦筋,不要太計較薪水,因為薪水僅是貢獻的結果,他認為,許多新鮮人感嘆找不到好的工作,其實是犯下眼高手低的毛病,他鼓勵新鮮人找工作,若希望有伯樂賞識你,就必須展現3P特質。

三三哲學
阿基師昨受邀到弘光科大演講,受到學生熱烈歡迎,現場大爆滿,針對經濟不景氣、社會新鮮人薪資偏低等議題,阿基師勉勵學生「不要期待找到最好的工作但要保持最好的被期待值」,並大方分享職場「三三哲學」。

弘光科大推廣教育中心昨天下午邀請阿基師到校演講,數百名學生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還有老師專程到場聆聽,希望汲取職場達人的寶貴經驗。

阿基師說,大家都說景氣不好,錢不好賺,但許多大老闆卻說「燕子來了」,他笑問「燕子來了又怎麼樣?」要拿來做枇杷鴿料理吧,令學生哄堂大笑。

阿基師話鋒一轉指出,如果不能找到自己的價值,只是一味抱怨薪水只有十八K、十五K…就算燕子來了也沒有用。

他說,入行四十六年,只有被師父K得滿頭包,從未想過薪資高低,如果太計較薪水而寧願坐在家裡期待,不如放寬心十五K做起還比較務實,只要不斷累積工作經驗,「邊走邊學」,得到的更多。

阿基師並大方分享職場「三三哲學」,即忠於老闆、忠於顧客群、忠於專業耐心、耐性、耐力誠實、務實與踏實,勉勵學生努力創造自我價值,做好工作本分,才能善盡照顧家庭及社會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