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100年北北基「高分低就」可重新登記分發(7月15、16日兩天) 100年北北基「高分低就」可重新登記分發(7月15、16日兩天)

各校缺額及簡章明天會公布..........預估基北區中前段的公立高中受影響較大北北基申請入學改分發作業,預計釋出名額為公立高中名額1600名,公立高職600名;至於哪些學生校還有名額,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北北基各校缺額與改分發簡章,將於明天公布,整個作業從申請到電腦分發,費用全免。
教育局表示,若有報名學生總分相同時,則依寫作測驗、國文、數學、英語、社會、自然等6科順序分數高低依序依志願分發;如經比序後仍全部相同且為該科組最後一個錄取名額時,則予以增額錄取。放榜日期為7月19日上午10時,於申請入學網站統一公告放榜 (網址: http://adm100.tp.edu.tw/)。教育局提醒,經錄取者務必報到,不報到者不得返回原申請學校就讀。
聯測改分發1516日報名
台北市政府今天提出北北基聯測高分低就狀況的補救措施,利用聯測登記分發缺額,讓申請入學錄取並報到學生在1516日提出申請。申請入學改分發簡章及各校缺額將在明天公布。

     市府教育局表示,719上午10時將在申請入學網站統一放榜,不另外通知,720上午9時至11時報到。教育局提醒,若錄取後不報到者,不能返回原申請學校就讀

     北北基聯測申請入學,出現考生「高分低就」狀況。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宣布補救措施,同意北北基聯測「申請入學錄取並報到的學生」改分發,明天將公布改分發簡章。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要參加改分發的學生可在715上午8時至16日下午5,上網(http://adm100.tp.edu.tw/填寫報名表、選填志願並列印出來,經家長、考生簽名後,應屆畢業生在16日下午5時前向原就讀國中報名,非應屆考生則在17日上午830分至中午12時到台北市立南港高中報名。

     教育局表示,1人可填2個志願,不限制學校類型。也就是說,考生可以選2所高中、1所高中及1所高職,或選同1高職的兩個科系,公私立不限。

     改分發依各校北北基登記分發最低錄取分數為門檻,按報名考生聯測總分高低分發,若總分相同則依寫作測驗、國文、數學、英語、社會及自然等6科比序;若比序全部相同且為學校科組最後1個錄取名額則增額錄取。考生改分發後,原錄取學校的名額則釋出,考生參加改分發若未錄取,仍可回原錄取學校就讀。1000712 (中國時報)
高分低就的 問題解決了


部分高中招生作業重來
台北市政府確定針對北北基申請入學「高分低就」進行改分發,預估至少會有超過3000人以上報名,並採行「自願申請、重新分發」; 換言之,如果考生錄取並已經出國玩,只能趕快回國,否則將失去「意外出現的改分發機會」。而北北基部分高中的招生作業也要重來,影響非常大。

17,279名考生 都可參加
根據台北市教育局的規劃,只有申請入學已錄取並報到的學生才有資格參加「改分發」。據統計,北北基共計有17279名考生適用,不管是不是「高分低就」,都可以參加。

這次改分發,也是台灣教育史上,首度在高中升學考試出現補分發的情形。有家長就表示,「天上掉下來的機會,當然要參加,如果能錄取更好的學校就是賺到。」但對於考生而言,原本已經底定的結果,又要再來一次選填志願,放榜後,還要參加一次報到。

明星高中 不受影響
北市高中行政人員私下抱怨,突然又增加一次的分發,讓原本已經完成的工作又要重來,工作負擔增加事小,但改分發能否達到補救的目的,目前一切都是未知數。補教業者分析,所謂申請入學時「高分低就」的考生,應該都集中在中段的社區高中;但是登記分發未報到的名額中,明星高中的名額有限,無法滿足所有考生的需求;也有可能改分發到最後只是空歡喜一場,分發的結果與申請入學的結果恐怕相差不遠。

已出國玩的會錯過機會嗎
有國中老師就擔心,得立刻想辦法聯絡畢業生,尤其是原已經向高中報到的學生,可能趁著暑假出國玩,這幾天要盡快取消行程回台灣報名,否則千載難逢的改分發機會可能又錯過,無端損失一次的分發機會。【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高分低就」重新分發
今年北北基首度自辦聯測,卻爆出許多考生「高分低就」,爭議延燒兩周,郝龍斌今天親上火線,宣布補救措施,考生若提出申請,將會重新分發。 
北北基風波影響4千多名考生,在輿論反彈下,今策上有戲劇性轉折,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召開記者會,郝龍斌表示聽到民眾陳情,相當痛心,北北基分發因為技術上有錯誤,造成學生誤判,他為此致上歉意;今天提出補救措施,為讓高分低就的考生,可以進到理想學校,申請入學高分低就改分發作業,而分發作業完成後,府方也會檢討疏失。但明年並不會停辦。

北市教育局宣布補救措施,對於高分低就學生可改分發,13日將公告申請入學學生改分發簡章,15、16日開放網路報名,根據北北基聯測的成績,每位考生可選填2個志願,各校會以「登記分發最低分」為門檻、擇優錄取,第一志願沒上、再往第二志願分發。若學生所填2所志願均無錄取,則得回原申請入學錄取學校就學。19日上午10點,將在入學網站http://adm100.tp.edu.tw統一公告放榜,20日上午得向錄取新學校報到。【聯合晚報╱記者邵冰如/即時報導】

全文網址: 北北基「高分低就」考生 可改分發 - 基測情報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30100#ixzz1RrG8ybVZ

北北基聯測 市府以補救改分發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針對北北基聯測「高分低就」爭議,台北市政府今天提出「申請入學學生改分發」的補救方案,明天公布簡章與各校缺額,粗估可改分發的公立高中名額一千六百名、公立高職名額六百名,創下我國升學考試史無前例的大規模改分發案例。
 市長郝龍斌今天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宣布此一補救方案,教育局長康宗虎說明執行細節。
 郝龍斌表示,各校在北北基聯測的聯合登記分發最低錄取分數,為申請改分發的門檻,考生採「自願申請,重新分發」,可填選兩個志願,不限學校類型申請,高職學校以校科為志願選填單位。

 康宗虎說,北北基各校改分發簡章與缺額十三日公告,十五至十七日報名,十九日放榜,廿日報到。其中,應屆國中畢業生由原就讀學校集體報名,採網路報名者,七月十五至十六日上網填報,採集體繳件者,十七日全天於南港高中辦理
 非應屆國中畢業生則個別報名,採網路報名者,七月十五至十六日上網填報,採個別繳件者,十七日上午在南港高中辦理。

政策轉彎 二基分發額會被擠壓?
專家分析:原本回流的二千多個公立高中職缺額,將抽換給「改分發」。
台北市政府將對申請入學「高分低就」的考生進行補救,但對於剛剛考完二次基測的考生而言,將是受衝擊最大的一群人。有專家分析,原本回流的二千多個公立高中職缺額被抽換給「改分發」,留給二次基測考生的基北區登記分發名額勢必變少,顯然會引起另一波的爭議。

國中基層老師就分析,上周統計,原本回流給二基的北北基高中職名額將近2萬個,其中公立高中職有兩千多個;也讓二次基測考生以為題目簡單,招生名額又多,開心的認為「撐越久、越有利」,分發結果會比較好。沒想到今天就突如其來大轉彎,出現新的改分發措施。之前申請入學的考生有「敗部復活」的機會,可能讓原本錄取學校比較差的考生,換到比較好的學校,結果二次基測考生就只能「撿人家不要的名額」。

國中行政人員巧喻:一件衣服若不合身,怎麼改都怪怪的
不願具名的國中行政人員更巧喻「一件衣服如果一開始不合身,以後怎麼修改都怪怪的」。足以說明北北基聯測現在的狀況,他還認為,「高分低就」乍看之下是補救了,但對於6610個參加二次基測的基北區考生呢?等於是被台北市政府犧牲的少數人。

補教老師分析,改分發對前幾志願的明星高中而言,根本不會有影響,因為這些學校沒有「名額未報到」,但對於社區高中一定會有影響,申請入學時高分低就的學生,因此換到好一點的學校,剩下的再回流給二次基測後的基北區聯合登記分發。

換言之,高分低就的學生可望「往上調高」錄取高中,但對於剛剛完成二次基測煎熬的考生而言,開心只有幾天,甚至是空歡喜一場,接下來只能無奈的先等待「別人」的改分發結束後,看看還有什麼學校剩下什麼缺額給自己。更有國中老師擔心,改分發措施,只是逼二次基測考生跳出來反彈。【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